課程概覽

視藝科

目的:

1. 發展學生創造力及批判性思考能力,培養美感、建立文化認知及有效的溝通能力。
2. 教導學生基本的美術元素、概念及技能。並在創作過程中,培養學生以語言描述、詮釋、對話及溝通的技巧,以及不斷探究和實驗的態度。
3. 訓練學生的觀察力。學生學習觀察、分析和評價生活中所見的視覺藝術作品。
4. 發展學生的個性和表達自己的能力;並幫助學生發掘自己的長處,建立自信。
5. 讓學生在藝術創作活動中獲得喜悅、享受和滿足。
教導學生了解視覺藝術與社會文化的關係。

本年度目標:

1. 重整視藝科的評估,滲入自評及互評技巧,學習運用藝術名詞評賞作品,了解個人作品特點,精益求精,提升藝術評賞能力。
2. 根據學生的需要,設計有趣的學習主題,深入教授,透過創作/活動配合學校發展,從中提升學生專門的視藝知識。
3. 舉辦校內比賽及參加校外比賽,提高學生對藝術創作的動機及興趣。
發展學生創造力及批判性思考能力,培養美感、建立文化認知及有效的溝通能力。

 

視藝科活動:

 

本校視藝科共100名學生參加了由香港賽馬會社區持續抗逆基金「藝術到會」計劃,學生合力設計出具創意的漂浮城市。(點擊查看漂浮城市